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序言 Ver 2.0

事隔十年EVA強戰回歸,庵野秀明重出江湖(?),而且離開了GAINAX,成立了新公司Khara,其實EVA迷也很明白,人老了口袋中總要有些錢,才會感到安心(誤)。一個普通的EVA迷要在一百零八分鐘內不停地吐嘈絕對不成問題,不過我以下一文不是吐嘈。

砍掉重

很多人,包括我,看完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砍掉重練,由於劇場版是由庵野帶頭製作的,所以庵野有很大的自由度去製作新的故事,只要劇場版看起來還像EVA就沒有問題不像富野的Z劇場版處處受制。始終鋼彈的故事也要依著U.C.的年表去寫不能一下子砍掉,而且鋼彈背負著曙光社和笨呆的龐大利益,所以富野也不能放手去做,如果票房理想商品又多賺錢的話,就是一件光宗耀祖的事,但一失敗就成了殺頭大罪,看看那邊福田就知道後果。相比起《序》,《破》的改變不只是圖像上改變,如果要刻意和原作(TV版)比較,要寫過二千字絕不是難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