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EVA劇場版破 角色篇:式波·明日香·蘭格雷(宮村優子) Ver 1.0

 明日香從惣流過渡到式波,性格上亦作出了改變,明日香一開始很著重自己是皇牌的身份,看不起作為特優生而可以操控EVA的麗和真嗣,她也想極想和這班人分 開。在明日香搬到美里家的晚上,她感到非常孤獨,睡在真嗣旁時,叫真嗣不要作聲,她不想別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在別人面前要裝作堅定。她對第八使徒時曾 誇下海口,自己一人也可以完成任務,在接球任務,她不能獨自完成,去麗幫忙捉緊使徒的核心,才可以用刀刺中。這時她明白自己一人是不行的,也是需要倚靠 其他人的力量。明白香看到貳號機被封印時,她說她唯一的地方也失去了,一直以來她以EVA駕駛員的身份而自豪。之後有電梯中遇到麗,留意到自己手指上的膠布不夠麗手上的多,明白所付出的努力連特優生也及不上。這兩件事對她的打擊非常大,也令她的性格和想法 改變。在纜車中和美里對話那段,那一段看過原作的很容易猜到明日香是在叫便當外賣,本來經常在別人前裝堅強的她,在這時軟化,表達了明日香的心境變化,一 步一步的開放自己的心。雖然明白香承認了自己的軟弱以及需要其他人的幫助,但她仍然不能生活在團隊中,麗舉辦的大食會,她沒有去,把這個機會留給麗,自己 卻坐上了叁號機,成他人之美。很多人認為,不會認同這個新的明日香,明日香不再是那種類傲驕的屬性,沒有了對加持的單戀,可能只是回不了在眾人心目中根深 柢固的惣流·明日香·蘭格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