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2010年01月08日(星期五)的日記 我看高鐵



這是的頗喜歡的Evolution X和最愛的K-ON!兩者的結合真是十分完全美,這痛車售四千日元,價格不算貴,但我本身不玩模型的,要到專業的模型店又要付多數百元才可以完成

星期三是體育科的考試,我選了羽毛球作為考試題目我本身的體格不是很出色,和不做運動的年輕人沒兩樣,三個月前也每星期出外跑三公里兩次,但因為懶和睡眠質素下降,持續了個多月就放棄了羽毛球是沒選擇中的選擇,和阿sir對打也是很勉強,結果只是求合格了事

  今天第一次補習AL以外的科目──英文,我報的是現代教育的P Chan,他說話如同機槍一樣快,一小時半的課堂中有最少一小時是不停的抄筆記,所以時間亦過得很快。我本身的英文不太好,現在去補習只有填鴨式的把知識記下,背了一些例句,在考試中背出來,也難怪香港被人批評英語水平不太高,說的只是港式英語。身邊坐的盡是坐C望B的人,對我這種只求合格的人,這堂的水平有點深,只怪自己中一至中五時在英中也不好好讀者,出得黎行,預左要還

  在此也想說說時事,社會討論高鐵的問題日趨激烈,高鐵建成後,坐的大多只是內地人,方便他們進出香港節省時間把終站設於錦上路當然不行,放在九龍也不是一個好選擇,最好在半山開一個出口,好讓內地的富商來往山頂的別墅也方便一點一來更多內地暴發戶可以多來香港,二來讓更多資金流入本港,進一步推高香港樓價,何樂而不為。但到時請不要再批評香港的樓價太貴,七萬元一呎只是一個開始,當中產成為稀有動物時,在青衣、荃灣等的一般私人住宅也索價上千萬元了

   高鐵做價六百六十九億這天文數字時,要在五十年來回本當然天方夜譚,隨之而來的是極大的維修費和宣傳費,管理公司無錢時自然會向政府伸手,這個黑洞只會無限擴大,無法抽身

  我不想見到出事後才會後悔,就如領匯一樣,覆水難收。假如有高層問責制執行,而且有財團肯用這六百六十九億負責,我倒是不介意,不過政府也要未雨綢繆,多建公屋,為將來絕種的中產作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