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的日記 (聖誕節)

今天晚上弟弟女朋友的家人約了我和弟弟到九龍香格里拉吃自助餐,同行有弟弟的女朋友、她的媽媽和媽媽的上司,他是個日本人。本來一早買好禮物,但拖了三天還沒有包裝好,要人家在樓下等了我五分鐘才馬馬虎虎地完成,我這臨時抱佛腳的習慣要改一改。

會合了其他人後,便上酒店的二樓進餐。在數天前,我做了一點功課關於自助餐,總結有以下的指引

1. 吃東西前,千萬不可喝桌上那杯冷水,冷水會影響食慾和消化能力
2. 喝一點湯才開始進食,讓胃部做熱身運動
3. 盡量不要吃含有澱粉質的東西,如麵包、粥、飯等,澱粉質容易令人吃飽
4. 盡量吃家中和普通餐館沒有的東西,如生蠔、長腳蟹、羊鞍等,畢竟吃燒鵝、點心、三文魚等是很浪費胃部的配額
5. 留下胃部的三成配額去吃甜品,甜品是一家酒店的精髓,而且外面吃是很貴的

憑著這些指引我應該可以吃回本,酒店的九成甜品我都嘗了一次,幸福~~~~

我用普通的英語勉強可和那日本人溝通,他的日文真的不錯,我只能用說一些極簡單的日語,如幸福、很久不見,這是什麼等。其後眾人便在尖沙咀逛街,海旁那邊太多人,不能移動,新聞報導說餐廳的訂座率很高,但我見一些上千元一餐的歐洲餐廳只有兩成人入坐。今天的天氣反常,到了晚上我仍可以只穿T-shirt,完全不似冬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