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學校旅行(附泠麵食譜)

2009年11月17日,又到一年一度的學校旅行,今次的地點是黃金海岸旁的咖啡灣‧起身是有很冷,所以特意穿了一件冷衫和一件較厚的外套‧由於9時要集合,自己又要8時才起身,而且要收拾裝備出門,所以以極速以10分鐘完成一個冷麵‧集合地點是荃灣的千色店,因為租旅遊車太貴和只有一班去咖啡灣,所以決定搭61M‧



去不是玩先,是去填好jupas的表格交絡阿sir看看


幸好有小紬陪我,否則一定很悶


是日極速精選午餐----昆布粟米蒿麥麵



在此也順道說明做法


在吉之島十元店買來的食材,分別是蒿麥麵和冷麵汁
(雖然是十元店,但因為日元升值,所以一件要十二元,兩件二十四元)

做法:
1. 首先把蒿麥麵放入沸水中煮六至七分鐘,我自己喜歡軟身的麵,所以煮了七分鐘
2. 加入任何配料,如:粟米,蟹柳,火腿等,隨自己喜歡,但一定要整成粒狀或一條一條的
3.加入冷麵汁,瓶子上寫要開1比2,但我覺得太淡,所以不用開稀
4. 隨自己喜歡加入蔥和芥未,然後用筷子撈
5. 放入冰箱

其實材料也不過是二十多元,還可以煮三次,實在是比燒雞翼好

但這個便當有個很大的致命傷,就是不要在冷凍的天氣下而且還要在海灘吃
當的寒風夾海風不停吹,自己又低估天氣狀況,穿的衣服又不夠,凍到身都震,冷得我騰騰震
自己已經沒有把便當放人冰箱,只加入一些冰塊,不足十度的凍氣已經把便當冷藏
當我吃下第一口心知不妙,凍到媽媽聲,冷得我騰騰震

本來帶了psp和數本漫畫去看,但凍到手都震,哪有心情和體力看漫畫


所以四點阿sir 說解散,我二話不說收拾東西走人

其他相

沒有留言: